零点六一八

石少哥:拉帝奥🥺拉帝奥拉帝奥🥺🥺

【砂理】一步之遥 END

完结啦!

明天就是石少哥进池的日子,三年之期已到,恭迎卡卡瓦夏归位(bushi)

前文:第1-3章 ,第四章 ,第五章第六章 


07.

“要不人家晋升成P45了呢。”翡翠收到亚婆离的消息,忍不住跟托帕分享:“你是想不出这种点子的,所以你还是P44。”

 

托帕看得牙酸:“二十年,亏他想得出……”

 

“我要是亚婆离,我也是一百个乐意呀。”翡翠感慨,“我手下也缺人呢。”

 

砂金打开房门,黑着脸。“你俩又在背后议论我?”

 

“夸你干得漂亮呢。”托帕瞟了他一眼,奇道:“事儿都办成了,你怎么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?”

 

“还不如真吃了只苍蝇呢。”但砂金没解释为什么,只说:“看到通知了吗?季度述职会下周一开,咱们谁去?”

 

翡翠检查起通知:“怎么下周一就开了。咱们在这儿还有些收尾工作要干呢,这也走不开呀……”

 

砂金靠着房门,脸上没有笑容:“那我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 

砂金离开星际港口,踏上庇尔波因特的土地。他仰望着港口上那座耸入云霄的调度塔*,直到眼睛被阳光刺得泛起泪光,他才低下头来,擦拭起眼角。

 

翡翠的电话在此时打来:“你到了?”

 

砂金显然心情不佳,回答只有一个字:“嗯。”

 

翡翠隐约猜到了:“你跟教授是不是吵架了?”

 

“有这么明显吗?”砂金无奈苦笑。

 

“唉。”翡翠叹气,“早知如此,这个项目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叫你来,职场是真不适合谈恋爱。唉,要是你跟教授因为这事吹了,我良心过意不去啊。”

 

你哪儿来的良心。砂金腹诽,“没什么事我挂了。”

 

“别急着挂啊。”翡翠还是比较关心下属的,“你开会住哪儿?我记得你之前一直住教授家里,那你这回还有住处吗?要不给你找间能报销的酒店?”

 

“有啊。“砂金回答得理所当然:“他不在家,房子空着也是空着,我当然要接着住。”

 

翡翠没话讲了。“我真是多余问你。”她“啪”地挂断了电话,跟恋爱上头的人有什么好聊的。

 

 

 

*调度塔:前文《苦夏》的重要副本。没看过也不影响,总之大概也许是这个系列里,砂理爱情开始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砂金回到那间熟悉的白色二层小别墅,用指纹刷开门。他把包放到沙发上,管家机器人慢吞吞地飞过来,扫描了一下包,又扫描了一下砂金,头顶亮起红灯:“非法入侵!非法入侵!”

 

“离我上次回来也没多久吧,这就认不出我来了?”砂金拍了拍管家机器人:“你是不是故障了?”

 

机器人显然听不得“故障”这个词。它上上下下地扫描了一圈砂金,蓝色光圈组成的眼睛瞪着他,吐出几个字:“非法入侵。”

 

砂金叉着腰,决定和机器人好好掰扯掰扯。

 

 

 

夜晚。

 

拉帝奥站在落地窗前,凝视着那条河流。河对岸还是一片漆黑。

 

他咳嗽起来,咳得直不起腰,坐在椅子上缓了许久才恢复。最后,他清清嗓子,从包里翻出烟盒。

 

如果砂金在这儿,一定不会准许我在这种情况下抽烟。这样想着,拉帝奥翻出其中一根。

 

正要点燃时,手机跳出警告。“检测到非法入侵!”

 

是管家机器人发来的警告。拉帝奥感到奇怪,谁会入侵他的房子?

 

他点开提示,看到了管家机器人发来的录像:砂金正跟机器人斗智斗勇。一人一机显然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搏斗,前线传来的画面一直在抖动,穿插着机器人的警告:“机体受损!机体受损!即刻报警!即刻报警!”砂金锤着机器人的脑壳,“你报啊,你现在就报啊!”

 

拉帝奥忍不住“噗嗤”笑了。

 

这场搏斗以机器人被锤掉了半边翅膀,再也飞不起来结束。录像最后,砂金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可怜无助的小机器人,得意洋洋地做了个鬼脸。

 

拉帝奥微笑着看完整支视频。直到手机屏幕熄灭,他才意识到,自己有点想他。

 

一阵敲门声把他从沉思里唤醒。他打开门,门外是艾德:“教授,没有打扰到您休息吧?”

 

“没有,请进。”拉帝奥将艾德引至会客厅,两人落座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我刚和投资部那两位确认了最后的细节。”艾德回答,“听闻您最近身体欠佳,所以来看望您。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,“这个项目……实在是有劳您费心了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做什么。”拉帝奥实话实说,“最后学院还是交给了技术研发部,学生毕业后很受限制,没能完成你一开始的设想。”

 

艾德犹豫着,似乎有些难以启齿。最后,他下定决心道:“不……教授,很抱歉我欺瞒了您。”

 

 

“这个项目的阻力很大,长老院那边一直持反对意见,他们更倾向于直接售卖矿石,这样才能拿到更多的利润。”艾德缓缓道来:“我花费了很大功夫去说服他们。最后打动他们的,是建设学院的想法。”

 

“跨星际留学的成本太过高昂,事实上,入学条件也极为苛刻。以绝大部分长老院子女的资质,根本无法进入好一些的学校……”

 

拉帝奥感到一阵荒谬:“你办学院是为了这个?”

 

“不是的!我……”艾德不知道如何向这位他一直以来极为尊敬的老师解释,急的比划起来:“这就像那个涓滴效应!本地的入学名额确实会大部分流入长老院,但总有一部分名额会渗漏下去,流到平民中……”

 

“你不必解释了。”拉帝奥摇摇头,“总之,现在的入学条件改变了,他们难道还想进来吗?”

 

“是……”艾德泄气了,也不再辩解什么。“所以新的方案实施后,长老院的意见很大。好在战略投资部那两位高管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。”

 

说完,艾德也不知该再说些什么,手足无措地道别。拉帝奥却叫住了他:“那现在,还能招到本地的学生吗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!”艾德听到老师问话,又坐了下来,欣喜地解释:“说来,这个新方案实在是很好!虽然长老院的人看不上这个机会,但是我做了意向调查,想入学的平民比比皆是!简直是定向筛选……”

 

拉帝奥默了默:“即使是有二十年服务期?即使减薪30%?”

 

艾德点头:“但这也是改变他们命运的最好机会了。”

 

 

 

一月后。

 

砂金拖着行李箱,翻开白色房卡刷门,“滴——”房门开启。

 

门内,拉帝奥听到动静,转过身。

 

砂金砸开门,将行李箱重重地扔到地上,拉长了调子:“我的好教授,你怎么又把自己折腾病了——”

 

拉帝奥好整以暇地看着他。

 

砂金走过来,抱住拉帝奥,听他的心跳:有点快,但还算正常。捧着他的脸,仔仔细细地观察他的脸色和瞳孔,最后了然:“哦——装病。”

 

拉帝奥微笑。“我还在想,你什么时候才打算来。”

 

“我来干嘛。”砂金没好气,“来惹我们教授生气吗?”

 

拉帝奥想了想,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:“来服务甲方?”

 

砂金绷不住赌气的表情了,笑出了声。但他很快控制住笑容,掐拉帝奥的腰:“骗我,嗯?”

 

拉帝奥向他张开双手。砂金勾住他的脖子,两人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。一吻结束,砂金忍不住得意地翘起狐狸尾巴:“好吧,这次就算你错了……”

 

一般来说,拉帝奥肯定会反驳砂金这种得寸进尺的行为。但这次,他乖乖地点头:“嗯。我错了,你是对的。”

 

这就让砂金有些惊讶了。而且还有一些不安:石膏头这话有没有阴阳怪气的成分?砂金惊疑不定地仔细辨认起拉帝奥的表情:见鬼,他竟然该死地真诚。

 

但砂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,“真的?”

 

拉帝奥隐隐憋着笑容。他说:“这个月以来,我深刻反思了自己的所作所为……”

 

这分明是我才会说的话!砂金的嘴巴渐渐张成了“O”形。

 

“最后我想,要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纪念。”拉帝奥摸着下巴,问:“你想和我打个赌吗?”

 

怪啊,很怪啊。砂金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想赌什么?”

 

“你让我和学会的对赌协议泡汤了。”拉帝奥思考了一下,问:“就赌这个如何?我能不能在一年内拿出两项有关黑晶石的A级研究。”

 

砂金翻了个白眼,推了拉帝奥一下:“还是要谈工作?而且还赌这个,那我做这些还有什么意义?”

 

“我觉得意义非凡呢。”拉帝奥打开办公桌的抽屉,从里面掏出一个戒指盒。从看到戒指盒的那一刻开始,砂金的眼睛就直勾勾地黏在上面,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不可置信:“拉帝奥——拉帝奥?!”

 

拉帝奥拉着砂金的手,闭上眼,在他的手背上留下一个吻。他打开戒指盒,一对镶嵌着黑晶石的对戒静静躺在里面。

 

砂金心跳过快,几乎无法发出声音了。

 

拉帝奥笑着问他:“如果我赌赢了,砂金先生,我可以向你求婚吗?”

 

砂金控制不住自己脸上越来越灿烂的笑容,像个小孩子一样又蹦又跳,捧着拉帝奥的脸不住地亲吻:“拉帝奥——拉帝奥——我爱死你了——”

 

等到他情绪渐渐平复下来,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这是个赌局哎。那——“如果你赌输了呢?”

 

“嗯——”拉帝奥想了想,兴致勃勃地欣赏了会儿砂金脸上笑容渐渐凝固的表情,最后决定不再逗他了:

 

“那就轮到你向我求婚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碎碎念:

哦呵呵……总算在石少哥进池前写完了,我真棒!(叉腰)

一直以来,我都有一个想法:如果砂金和教授吵架的话,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呢?

这实在是两个过于不同的灵魂,在他们共同度过的漫长岁月里,一定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吧?那会是什么样的呢,他们争吵的话题又是什么?

 

怀着这样的疑问,我写出了这篇文章。

构思剧情的过程意外地顺利:就好像这两个人在我脑海中活过来了,在真切地进行着这样一场争论一样。

这或许,就是他们的角色魅力所在吧。

 

总之,感谢阅读到这里的各位!

下篇再见啦!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629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